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9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唐山小记之一: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游记

[复制链接]

8614

主题

8709

帖子

9万

积分

网站编辑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9-16 10:1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有幸参观了唐山当地有名的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现流水账式记录如下:

没错,就是上图远处建筑,开滦煤矿博物馆

整体来说,风景秀丽,很有上个世纪的干嚼

本图点题,开滦煤矿是近代中国第一家煤矿生产企业,始创于洋务运动期间开滦煤矿博物馆三大镇馆之宝其一:开平矿务局股分票,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中国第一张股票呢(不要问我为什么是“开平”?因为开滦其实是开平和滦县的缩写)


好吧,这镇馆之宝其一其实有好几张的样子

开滦煤矿博物馆三大镇馆之宝其二:准轨铁路铁轨,这个确实是中国第一条标准铁路用的铁轨

楼上的铁轨应该是用于修建唐胥铁路来着

开滦煤矿博物馆三大镇馆之宝其三:好吧其实我也不知道其三是啥可能漏拍了?

不痛不痛本文的第一个高潮来了,各位看到的是美国第31任总统胡佛的黑历史

胡佛参与一手促成了当时激化社会矛盾的“骗取开平煤矿”事件

不知道为啥,这里复原了当年胡佛的书房当年开平煤矿的账本(治好了你们多年的颈椎病,不用谢)

有时候,你不得不佩服国外人对工作的细致和认真,这毕竟是一百多年前的手写版羊皮纸账簿,至今看来仍然显得专业和清晰。

西式婚纱

你得承认那时候的小学校服看起来还不错!

下井干活工人的穿戴,那个年代下井干活真的是件很要命的事情!

高潮:各位老爷可以自行算下民国时期自己身体的各部位值多少钱?
那时候的工伤就是按照这个价格打发的前排提示,一头驴100块(论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接下来,图片和文物从近代转向了新中国成立后的开滦煤矿

某不知名井下器械(其实是我忘记了)


闸刀?!(好吧,其实是用来给矿井下干活的驴切碎饲料的刀,据说这些驴常年在井下生活,眼睛都是盲的......心疼一秒钟)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第一眼看去是机关枪,后来发现是水枪

参观完了地上的三层展厅,重点就来了!(不要问我地上整整三层展厅为什么只有这么几张图)我们要下矿井啦!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据说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把地下矿井开给你看的公园

墙上标语

真的长,陆陆续续向下走了快100米,井下温度直奔十一月

井下真的是个阴森的世界呢

卧槽?现在还有工人?

工人2.0

工人3.0

工人4.0

幽深的井道和运煤车

好吧,其实没有工人,他们都是逼真的蜡像 讲真,要不是不会动,真看不出是假人! 阴风嗖嗖,还有这么逼真的蜡像,感觉很适合拿来作《鬼吹灯》的天然布景呢!在井下就不由自主地开始脑补,导游小姐介绍时蜡像突然动起来的场景地下的“和谐号”小火车(你们猜猜这火车有多高?)

以及羞涩的小伙伴甲and乙


重返地球表面,顿觉夕阳无限好!

讲道理,唐山也是有蓝天白云的好嘛!


尾声: 唐廷枢和金达,中国第一条铁路两位主持修建者的雕像,就这样静静地立在矿山公园出口旁的草地上,与之相关的当年兴修中国第一条铁路——唐胥铁路的历史,那些劳动人民付出的血与泪,也早已不为人所知,不为人所识......游人们匆匆路过,顶多也只是好奇地瞟过几眼,也许过不了多久就会彻底遗忘了罢......


最后欢迎各位小伙伴多来唐山找我们玩!

3d055bbe3d4a59c6a9c466259f1cd548.jpg (13.58 KB, 下载次数: 15)

3d055bbe3d4a59c6a9c466259f1cd548.jpg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收藏收藏
唐山信息港】广告招商中:0315-5259898 http://www.tsxxg.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 唐山信息港




信息传播唐山网络联接世界

http://www.tsxxg.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